网络通信研究院取得国内首例无人机卫星通信系统入网欧卫认证

发布:2022-08-05 15:18:01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uNtVtLCSQIxgH3nyGnBq1Q  编辑:dong  点击:
日前,网络通信研究院获得国内首例无人机卫星通信系统入网欧洲卫星组织(以下简称欧卫)认证。这是国内无人机卫通产品首次获得欧卫颁发的ES
日前,网络通信研究院获得国内首例无人机卫星通信系统入网欧洲卫星组织(以下简称欧卫)认证。

这是国内无人机卫通产品首次获得欧卫颁发的ESVA入网许可,标志着网络通信研究院的无人机卫通产品实现了对美军标和欧卫标准的双重覆盖,打破了中国卫通产品使用欧星资源的限制,解决了当前出口型无人机卫通资源不足的问题,契合了卫通型无人机国际市场走出去的大好形势,进一步提高了网络通信研究院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加速产品与国际接轨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有效助力新时期卫星通信生态圈蓬勃发展,促进国内卫通设备性能指标进一步提升,实现“一型产品服务两个市场,外贸项目反哺国内”的效果。

欧卫基于其天线入网企业标准,定义了ESVA(Earth Station Verification Assistance)入网许可,旨在规范天线的性能指标,以规避天线可能对本星及临星业务可能造成的潜在干扰。ESVA入网许可采用欧卫标准《EESS 502》,是业界公认最严苛的技术标准,难度远超国际电联(ITU)标准《ITU-R S580》、和欧洲标准(非欧卫)《ETSI EN 302 186》。

随着无人机卫星通信系统出口业务的不断拓展,现有的卫星资源已无法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在此背景下,取得欧卫的入网资格,使用丰富的欧洲卫星资源支撑卫星通信业务,成为海外市场拓展的必由之路。

网络通信研究院精心谋划、积极准备,经过大量的仿真和实验,在扎实的理论支撑下,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几十次模拟测试和迭代修正,在面对欧卫严格的现场实装上星测试时,全部指标一次达标,入网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